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03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交通运输司司长任为民来访

发布时间:2020-01-03 10:24:03

1月2日下午,校长王稼琼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交通运输司司长任为民。

王稼琼对任为民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国际化发展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行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方面的优势,未来向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国际组织输送更多具备国际化视野、多语种和研究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并推动联合课题研究、共同举办国际会议以及学生和教师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等方面合作。

任为民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的组织架构、目标任务、主要工作等方面情况,希望未来积极推动双方在学生及教师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以及开展联合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并邀请学校适时访问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

法学院、国际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理事会(简称亚太经社理事会,英文为United Nations 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ESCAP),前身为“亚洲和远东经济委员会”,于1947年在上海成立,1949年迁址泰国曼谷。1974年改称现名,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5个区域经济委员会之一。ESCAP现有53个成员,包括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南太,以及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美国、英国、法国、荷兰等,还有9个准成员,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一些太平洋岛国和地区等。最高决策机构是部长级年会,每年定期举行。ESCAP日常办事机构为秘书处,最高官员是执行秘书(联合国副秘书长级),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

(摄影:张先睿)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