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04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2月30日,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正式验收会在北京铁科嘉苑饭店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主任熊春庚、工管中心副主任陈璞等一行二十余位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莅临工程中心,对工程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考察验收。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

验收会上,熊春庚对验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开成对项目设计、建设、初步验收、预备期内工程中心实现的任务等情况进行汇报。验收委员会专家现场检查了工程中心相关子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与会专家对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和工程中心在轨道交通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工程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和希望。验收委员会表示,工程中心建设项目已按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有关文件批复建成,实现了预备期的发展目标,委员会同意工程中心建设项目通过正式验收。

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依托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内建设列车运行控制系统5个实验平台。

工程中心的建设,在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关键共性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的研发、我国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的技术与标准体系的形成、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建设与运营技术及管理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系统集成测试和人才培养的基地,对提升我国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自主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进新一代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研究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工程中心相关平台、科技处、重大项目办、电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