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04 来源:科技处 作者:宋国华

北京交大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重庆现代交通技术研究中心


12月31日,重庆市与知名院校开展的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项目签约仪式在雾都宾馆举行。北京交通大学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含共建高端研发平台、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共建高端智库等合作内容。北京交通大学与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长江师范学院签订《共建重庆现代交通技术研究中心协议》。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熊雪出席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主持仪式。我校校长王稼琼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市涪陵区与长江师范学院将按照“高端定位、创新驱动、资源集成”的原则,共建重庆现代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的特色与优势,立足重庆市涪陵区和长江师范学院的区位、人才和平台资源以及产业实际,为重庆市、涪陵区建设绿色智慧交通提供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共同助力重庆发挥好“三个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长江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蔡家林陪同下,王稼琼一行实地调研了北京交通大学重庆现代交通技术研究中心。杨中平教授、刘文正教授介绍了当地产业技术需求、研究中心技术方向、与当地企业的技术合作、研究中心场地与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北京交通大学重庆现代交通技术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轨道交通、绿色船舶、新能源汽车三个方向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涉及电气、大数据与物联网、通信、材料等专业,为重庆建设绿色智慧交通提供智力支持与科技支撑。

我校科技处和电气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