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3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熊清扬

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暨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协作单位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12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暨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协作单位授牌仪式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出席联欢会。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学院、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天津、吉林、济南、南京、广州、包头的6所铁路国际教育合作院校代表莅临联欢会现场,与广大师生共贺新年。

伴随着青春活力的开场秀,新年联欢会正式开始。在唐山研究院学习的中外学生合力表演了气势恢宏的中华鼓韵,威海校区的留学生代表带来了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的演奏,北京校区的留学生代表合力献上一首《丝路青年爱中国》,表达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友好情感。来自蒙古、肯尼亚、俄罗斯、孟加拉和越南等国家的学生为大家呈现了传统民族舞蹈,有的舞姿优美,有的律动欢快,让全场观众都进入了舞动的节奏。太极舞台剧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留学生的传神表演,传达了中华文化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思想。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协作单位”授牌仪式。关忠良为与我校合作开展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工作和涉外培训工作的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首批选定的国际教育协作院校授牌“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协作单位”。

2019年,学校组建国际教育学院,统筹全校来华留学及涉外培训等国际教育工作。本年度,我校留学生总规模上升至2230人,其中长期生1527人,短期生703人。长期生中,学历生1086人,非学历生441人。学历生中,本科生467人,硕士研究生567人,博士研究生52人。自2016年以来,共组织留学生231人次赴国际教育协作院校进行实习实践和实训课程。

学校各机关部处及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摄影:哈依娜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