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26

 学校传达学习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会议精神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并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9-12-26 17:45:55

12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出部署。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过紧日子” 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教育部党组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

副校长关忠良传达教育部2020年部门预算会议精神。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在当前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通过提前做好前期项目库储备等方式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按需安排,坚决不做脱离实际、超越单位发展阶段的事;建立制度化机制化的预算执行推动及奖惩分明的工作机制。

针对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常委会明确提出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具体举措。一是在预算编制及安排时,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做到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对学校各类资金统筹的力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盘活存量资金。三是创新预算绩效考评机制,进一步压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分配与绩效挂钩机制,真正实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议强调,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全面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以绩效管理为抓手,真正做到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预算编制与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结合,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财力支持和保障。

文字:孙天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