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25

沈昌祥院士做客“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畅谈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5 15:15:19

12月24日,由研工部主办,计算机学院、保密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用可信计算3.0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柏根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前,副校长余祖俊会见沈院士,并就我校系网络信息安全学科发展、保密学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工部部长刘燕、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吉强、蔡柏根、保密学院院长韩臻、计算机学院副书记董敬祝等陪同会见。

报告会上,沈昌祥院士以网络安全为背景,详细介绍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可信计算综合安防系统(智能安全卡)”及如何使用可信计算3.0形成安全防线。他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加入到国家网络安全的建设队伍中去。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使得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可信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网络安全的前瞻技术。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