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24

我校承担的中国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埃塞俄比亚铁路运营技术海外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24 09:31:20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3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埃塞俄比亚铁路运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行结业典礼,标志着我校2019年承担的最重要的中国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海外培训项目圆满收官。本培训项目受到有关各方高度关注和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刘峪、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EDR)人力资源总监拉迪亚、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公司总经理彭丹阳,以及上述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结业典礼。

刘峪代表项目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致辞。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北京交通大学承担本培训项目对亚吉铁路运营维护工作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并引用了中国铁路有关数据,借以阐述埃塞俄比亚建设发展铁路的核心要义。她强调,亚吉铁路对于埃塞俄比亚进出口贸易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埃塞俄比亚人民是亚吉铁路真正的主人,埃方独立运营这条铁路是一个必须要实现的目标,因此持续深入开展亚吉铁路运营维护能力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学员们能够真正将铁路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能够成为埃塞俄比亚铁路事业的奠基人。

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代表项目实施方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并做项目总结。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亚吉铁路中方联营体以及外方有关单位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投入本项目协作的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同时指出,在3个班次累计长达120天的培训过程中,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全心投入工作,紧密结合亚吉铁路现场实际和学员实际工作需要,科学组织实施培训,为亚吉铁路员工能力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中埃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亚吉铁路一定能够发展成为友谊支路、繁荣之路。

拉迪亚代表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公司对本次培训的相关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专家前来埃塞俄比亚,对学员进行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这种培训方式对于亚吉铁路整体的能力建设是极大的提升。她表示,铁路的运营和维护与铁路的建设是截然不同的事情,需要长期持续的工作投入,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逐渐成长为真正的铁路专家。

学员代表马布拉图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北京交通大学以及所有老师和管理协调人员的努力工作,让他们能够学习到铁路工务、车务、电务三个方面的专业知识,老师们的敬业精神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不仅从中国老师的身上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被老师们的人品所感染。他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培训,继续学习。

结业典礼上中方领导、教师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员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受到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埃塞俄比亚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埃塞俄比亚铁路运营技术海外培训班”是今年我校承担的最重要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海外培训任务,共包括三个班次,紧密围绕亚吉铁路运营管理工作,面向工务、车务(行车组织)、电务(通信信号)三个专业方向开展培训,累计培训时长达120天,培训人次100名。该项目培训周期之长、内容之多、规模之大,在中国海外举办援外培训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文字:石韬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