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16

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与我校机械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子共建

发布时间:2019-12-16 16:40:09

12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与我校机电学院机械系党支部结对子共建启动仪式在我校机电学院召开。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副总编郭道富等一行11名党员来我校出席结对子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出席共建启动仪式并致词。

孙守光对刘峰松一行来我校开展党支部结对子共建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机电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他指出,机电学院党委是我校标杆学院党委,机械系教师党支部是我校样板党支部。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学报社对我校的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宣传报道,极大地传播了交大学术成果、提高了交大学科声誉、提振了交大师生信心。此次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与我校机电学院机械系党支部对接结对子共建,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对于改进党支部组织生活、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增强党支部活动实效,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还对教师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要求。

刘峰松感谢学校对双方党支部共建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中国科学报社是拥有两报一网一刊以及移动新媒体矩阵全方位的传播平台,北京交大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拥有一批原创性的重大科研成果和一批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这与报社聚焦科技工作者、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理念不谋而合。他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双方强强联合,以点带面,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贡献。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盛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声誉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机械系党支部书记鄂明成、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刚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提出了党支部共建展望。双方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围绕5G技术与科研融合、轨道交通发展动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刘峰松一行还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创客空间及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体验了由学生研发的虚拟成像项目。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主持结对子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机械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学院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文字:刘冬薇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