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16

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暨北京交通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16:28:42

undefined

12月14日上午,以“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暨北京交通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隆重召开。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共同协办。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北京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淼,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燕友,北京市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出席论坛,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主持。

undefined

王稼琼代表学校对到场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基地建设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参会领导与嘉宾表示衷心感谢。王稼琼表示,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自建设以来,依托学校“智慧交通”领域的优势特色学科,紧密围绕首都综合交通重大战略问题开展研究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北京及京津冀地区重大交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高质量的咨政服务。他表示,在“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尚有众多复杂的理论决策和现实问题需要探讨,希望以此论坛为契机,与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为推动北京及京津冀地区交通发展,助力交通强国的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张淼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定位清晰,特色鲜明,为北京服务京津冀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许多有利的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希望学校北京交通蓝皮书研创团队在交通强国背景下继续精耕细作,尤其在推动北京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方面开展前瞻性、储备性的研究,提出更多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更好的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

undefined

容军表示,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建设交通强国,落实北京新总规,以及全球科技进步的重大机遇,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的广大研究者们继续深度参与,共同推进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担当,开创新作为,共同建立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undefined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智库专家欧国立代表《北京交通发展综合报告-2019》编委会发布蓝皮书,该蓝皮书就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分析与论述,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对北京交通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论坛邀请交通运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以不同视角探讨交流首都交通发展之道,碰撞交通研究新火花,共同为首都交通发展、交通强国建设建言献策。

undefined

张燕友,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吴文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金凤君,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智库专家荣朝和,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教授、智库专家邵春福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从首都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建设背景下北京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城市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城市管理、发挥北京铁路货场和专用线在“公转铁”中的作用、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认识与建议等层面做精彩主题报告。

undefined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以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社会科学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代表,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等16家新闻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摄影:张先睿)

文字:何怡佳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