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14

闫学东出席2019大学校长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9-12-14 14:00:00

12月13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大学校长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我校副校长闫学东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出席论坛并致辞。60余位来自全国高校的书记、校长以及各院校400余位嘉宾出席论坛,并就四个主题论坛的相关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凝心聚力。

闫学东在以“铸魂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的分论坛中做主题演讲。就立德树人的内涵,他总结了四点。第一是培养品行高尚的人。大学所培养的学生,首先三观要正,德行要高,思想成熟,人格健全。第二是培养基础宽厚的人。在迎接未来的质量革命、科技创新革命、新一代技术革命中,如要培养更多学养深厚的大师、大学者、大企业家,基础一定要厚。第三是培养思维创新的人。交叉创新在现有条件下可以实现。但提升原始创新力,必须要从人才培养方面协调好,高等教育要解决思维创新的问题。第四是要培养能力卓越的人。在一个专业领域不断精深深化,并且需要递进式的培养,才能培养出能力卓越的人才。

闫学东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学校在“三全育人”、课程思政队伍建设以及具体做法和相关探索。

我校选送的《在机器人江湖自立门户》一文入选人民网“2019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文字新闻类优秀作品。

大学校长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了一年一度汇聚国内外高校资源、展示高等教育改革成果、构建校企合作新平台的品牌活动,共有300余位大学书记、校长通过论坛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

文字:袁芳 葛鑫磊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