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13

 “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北京交通大学

第二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15:57:28

 

为进一步推动“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落地落实,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第二场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来自12个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长王稼琼与主讲嘉宾中交集团副总经理孙子宇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王稼琼对孙子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共建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以及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特色,实现共享共赢,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

随后,孙子宇作题为《一“带”微笑 一“路”通达》的主题报告。孙子宇从我校与中交集团的深厚渊源和交流合作出发,介绍了中交集团在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描绘了共建“一带一路”的中交方案。他指出,当今时代是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作共赢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去。互动环节中,孙子宇结合生动的海外实践经历,以独特的见解精彩动情地解答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引得与会师生阵阵掌声。

许安国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精彩的报告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不仅把国企最新的发展成果和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了交大,还高度呈现了中交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进,厚积薄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学校办、学生工作处(部)、经管学院、土建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由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相关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首批选择50家央企与50所高校结对,我校结对国企为中交集团。今年4月,我校与中交集团举行了“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对接仪式,中交集团两位骨干蓝玉涛、姚治强分别成为了我校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校外辅导员。6月,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来我校做《交通强国 大道致远》主题报告。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深化校企合作的新渠道、新路径。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