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1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5:19:55

12月10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教育部思政司原巡视员迟刚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雪涛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工作。分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分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副主任朱振国,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分会监事长、东北大学研工部长丁义浩,分会副秘书长、政研室副主任兼学校办副主任张立学等参加座谈会。

黄泰岩对迟刚毅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分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发展前景美好,作为理事长和秘书处挂靠单位,学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分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下,在教育部思政司和新闻办的指导下,在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高等教育宣传战线搭建了重要平台,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分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把好经验、好做法发扬光大,克服不足与短板,推动宣传工作在理念、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为高校宣传工作守正创新贡献力量。

迟刚毅对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为高校宣传战线充分交流提供了平台、搭建了桥梁。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严峻,高校宣传工作要持续推进,不仅要在问题探究上进一步深入,还要在方式方法上进一步深入,下一步要探索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高校宣传工作提供咨询和建议。王雪涛指出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分支机构意识形态工作,并就分会今后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建立专家智库;二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鼓励支持媒体单位的参与;三要加强管理队伍的建设,加强分支机构间的交流与融合。

蓝晓霞就分会总体工作进行工作汇报,报告了分会在资政服务、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教育宣传、抓牢责任落实三方面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分会独特优势,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义浩就分会监事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监事会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座谈交流中,包丽颖主要从政治属性、工作内容、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分会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强调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朱振国从媒体宣传、智库建设等方面交流有关工作,希望利用分会平台将高校宣传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迟刚毅、王雪涛一行还对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的相关材料进行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摄影:张先睿)

文字:郝梦倩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