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11

赵耀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7:56

 

12月9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根据《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实施细则》,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终评三个阶段,授予4个项目2019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计算机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赵耀教授主持的“弱监督条件下的图像语义分割的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

“弱监督条件下的图像语义分割的研究”项目针对图像语义分割在机器人视觉、自动驾驶、医疗图像等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该团队的“弱监督条件下的图像语义分割的研究”项目针对图像语义分割任务中像素级标注数据难以获取的难题,利用视觉选择性机制和注意力机制,先后提出了显著性引导、识别-擦除相对抗和注意力迁移等技术,有效地推进了弱监督语义分割的精度和效率。该项目的意义在于大大减少了语义分割模型对海量精确标注数据的依赖,提高了语义分割在真实场景中的适用性。

为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充分调动我国图象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图象图形学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设立科学技术奖。

文字:宋亚男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