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05

2019北京交通大学首届“一带一路”高中校长论坛暨海外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8:51:02

12月4日,2019北京交通大学首届“一带一路”高中校长论坛暨海外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唐山举行。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等8个国家的高中校长,唐山市及部分省市的高中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主持。

关忠良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教育领域肩负着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的特殊使命。举办“一带一路”高中校长论坛,是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外高中教育和我校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中开展实质性交流,探索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新途径,在唐山校区建立来华留学预科教育基地和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打造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人才生态圈,营造适宜于国际化人才成长成才的整体环境,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共享合作机遇。

曹全民在致辞中指出,这次论坛的举办为唐山市在高中教育领域开展国际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同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等“一带一路”国家的高中校长加深了解,学习借鉴国际高中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办学经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会上举行北京交通大学海外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关忠良和曹全民为泰国阿克索恩帕塔亚学校、马来西亚黄乃馨学校、缅甸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俄罗斯HSE学校等14个海外高中授牌。

当天上午的“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主论坛上,运输学院李得伟教授和经管学院魏文超副教授分别以“中国铁路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国际人才培养”为题做演讲报告。“打造唐山基础教育高地”分论坛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和国际教育学院顾问相阳分别以“高考改革与志愿填报”和“科学应考”为题做演讲报告。

下午的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来华留学与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留学交大预科项目”“中国高中教育体系介绍”等内容展开研讨,18位中外高中校长分别就本学校特色、教学理念、取得的项目成果以及关于教育教学的思考等进行主旨发言,深度探讨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本次“一带一路”高中校长论坛将持续三日。除主旨发言和研讨交流外,12月5日-6日外方嘉宾将赴我校唐山研究院、北京校区两地进行参观、调研,并与在校留学生座谈交流。

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唐山市教育局主办、唐山文旅集团协办。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