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2-02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和敬涵教授当选2020年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19-12-02 15:46:15

 

11月27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揭晓了2020年度“IEEE Fellow”名单,我校电气学院和敬涵教授以“在变电站和牵引供电系统保护方面的突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the protection of substations and traction power)”成功入选。

和敬涵为我校电气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学院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她长期专注于智能变电站、轨道交通供电系统、交直流电网、新能源智能电网的保护与控制领域研究及教学。近五年主持承担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国际合作等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部,指导博硕士研究生60余人。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詹天佑科技专项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国家精品课程、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二等奖3项等。

和敬涵教授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活动。2016年联合组织创办了IEEE电气与能源国际会议,连续3年作为大会地方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组织或主持大会,每年吸引全球专家学者、高校学生500-700余人。她组织参与IEEE标准3项,获得IEEE标准主席奖。

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IEEE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本届共新增282名Fellow,其中中国大陆学者23名。

文字:许寅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