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29

我校侨联主席闫学东当选北京市侨联常委

校侨联多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11-29 11:15:12

11月25日至27日,北京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以及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副校长、侨联主席闫学东等五人出席代表大会,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北京市侨联系统和广大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依据《中国侨联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159人组成的北京市侨联第十五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十五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北京市侨联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闫学东当选新一届市侨联常委。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侨联主席荣洋所作《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广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工作报告。大会还对2014-2018年度北京市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从事侨联工作20年、10年以上专兼职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侨联前任主席范瑜被授予“北京市侨联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校侨联副主席田卫平、秘书长邵小桃被授予“北京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田卫平、李振玉、吴衍莉、张辰红、范瑜、岳兆宏、梁荣章、隆青(按姓氏笔画排序)作为10年以上侨联兼职干部受到表彰并被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上,万立骏充分肯定首都侨务工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希望北京市各级侨联组织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发挥侨联优势、融入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北京工作大局,调动整合侨务资源,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蔡奇向首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致以问候,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首都建设,做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支持者、受益者。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文字:田卫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