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27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机电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7 10:17:41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机电学院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谷钧宏向机电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宏军,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田永静出席会议。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主持反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郭海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三着力建章立制,推进工作发展。他希望学院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勤恳的工作态度,钉钉子的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将巡察整改工作列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对学校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做出贡献。

谷钧宏在反馈巡察情况中指出,6月10日至7月10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机电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察,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巡察机电学院党委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谷钧宏指出,巡察组认为,机电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工作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机电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主要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大开拓创新力度,注意抓大放小、加强工作谋划,提前布局,特别在大团队、大项目方面,建好平台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学院党校作用,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日常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加大在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加大对师生纪律教育的力度。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中心组学习计划性针对性不强、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执行不严格、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学生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发展党员工作需要加强和规范、巡视反馈及审计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措施力度不够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纪检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内控制度不完善等问题。

谷钧宏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二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建勇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抓得准确,实事求是、具体实在、切中要害。对于反馈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完全认同、诚恳接受。他建议学院党委要专题召开研讨会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整改落实。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担当和勇气,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电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或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近40人参加会议。

文字:刘冬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