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25

北京交大举办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4:56

11月23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出席大会并致辞。评审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石京教授对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予以点评,评审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高利教授宣布比赛结果。大赛闭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景云副主持。

本届大赛决赛第一阶段海报展示评审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楼一层大厅举行,并于红果园宾馆3层多功能厅进行答辩展示。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视频模拟、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了本组参赛项目的项目背景、研究过程和项目成果,表现出较高的科研素养。高利、石京、袁振洲、梁玉庆、马骏、杨建伟、朱广宇等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针对资源的分配与投入,与其他运输方式的配合,对现实问题现实生活的解决能力,对于研究对象不稳定性的设计,设计的合理性全面性,应用的具体过程,设计的复杂程度等进行提问,并对所有参赛项目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审决议,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定推荐结果,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9项,以及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大赛最终结果将由北京市教委评议决定并公布。

本届大赛以城市交通为背景,“面向智能、绿色、共享的综合交通”为主题,力求从智能创新、绿色节能、协同共享等多元化角度展示当代大学生对城市综合交通的关注和思考。经各高校选拔推荐、评委会初评,最终共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7所高校的23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作品内容涉及交通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及控制、载运工具、大数据模拟与仿真、交通法规等交通运输领域的热点和难题,提出了一系列创新、可行的解决方法和研究成果。

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面向北京市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科技队伍参加,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运输学院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


文字:张旭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