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22

我校新能源国际学院荣誉院长安詹·博斯(Anjan Bose)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9-11-22 15:39:30

中国工程院2019年11月22日公布,我校新能源国际学院荣誉院长、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安詹·博斯(Anjan Bose)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安詹·博斯院士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能源部高级顾问、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包括控制方法研究以及控制仿真软件的开发应用等。他在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是当前电力系统控制技术的突破性成果,包括预防大停电事故的发输电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等。他所提出的多种控制方法开发的软件系统已在世界范围内电力系统控制中心广泛应用。

安詹·博斯院士与我校有多年深入合作,于2017年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并于2018年出任我校新能源国际学院荣誉院长。新能源国际学院是入选教育部和原国家外国专家管理局共同发起的“高等学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中的唯一一所新能源领域的示范学院。安詹·博斯院士在新能源国际学院建立之初,就参与了学院多项建设发展的工作,促进了我校与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全面合作、积极参加新能源国际学院的管理和咨询工作、积极参加学生培养,为学生开设多次讲座并组织学生访问、多次担任我校承担的国际会议主席。多年来,安詹·博斯院士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行业经验为支撑,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建设工作,推动促进中美学术交流和高校间的教学科研合作,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尤其是电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科学网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1/432998.shtm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