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9

学校举办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9 15:04:36

11月12日,学校启动为期一周的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227名2018年、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11月15日上午,校长王稼琼看望新入职教职工并讲话。王稼琼代表学校对新教工们致以最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及双一流建设进入新时期,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和新的挑战。广大青年教职工一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师德师风,为国家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对于师德失范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另一方面要扎根祖国大地,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王稼琼结合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从教学、科研等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他表示,将来职称评审、推优评先等各类评价导向要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倾斜,青年教师一定要注重提升教学质量、加大教学投入。学校下一步将坚持需求导向,加强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攻关,强化基础研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集成创新平台的建设,加强突出交大特色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研究。

11月12日,副校长刘军为新入职教职工讲入职第一课。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切身经验和体会,从培训的重要性、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学校办学历史、交大历史人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给新教工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新教工入职培训设置了包括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师德师风讲座、校史介绍、职能部处讲座、交通运输概论慕课学习、拓展训练、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等七大培训模块。其中,第一至第五模块由人事处组织,职能部处讲座环节邀请了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计财处、保密学院、国际处、国资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纪委、保卫处等职能部处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培训;第六模块由校工会牵头组织;第七模块由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

文字:张守一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