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5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服务保障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7:44: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强烈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的强大动力,11月1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在天佑会堂举行服务保障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黄泰岩高度称赞我校4300余名师生以完美的姿态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人民的检阅,圆满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任务,为国之大典注入了交大底色,为盛世中华谱写了交大华章。黄书记指出,我校国庆庆祝活动之所以能圆满成功,有赖于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庆庆祝活动的各项指示精神,有赖于全体参训参演师生勤学苦练、以身报国,有赖于全体工作人员精诚协作、舍我付出,有赖于全校师生顾全大局、理解信任。

黄泰岩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我校作为国庆庆祝活动任务的执行单位,特别是作为首都参与师生人数最多的高校,通过参与此次国庆庆祝活动,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显著提升,三个月来校园里洋溢着浓郁的爱国热情;全校师生的学校自豪感和凝聚力显著提升,极大地提升了全体交大人爱国荣校的热情和阅历;全校师生意志品质显著提升,同学们笑对辛苦,用自己的努力真正做到了“不辱使命、功成乃还”的誓言。

黄泰岩要求,要把国庆庆祝活动凝结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大校园形成新的生动实践;要深入挖掘学校国庆庆祝活动的教育意义,进一步推动提升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效;要紧紧抓住学校圆满完成国庆庆祝活动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做好国庆庆祝活动各项后续工作,让每一名参与的师生感到温暖,持久光荣。

校长王稼琼宣读《关于表彰北京交通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个集体“北京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9名师生“北京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16个单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12个学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4个集体“特别贡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名同志“特殊贡献奖”,授予24名同志“组织服务保障先进工作者标兵”荣誉称号,授予122名同志“组织服务保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226名同学“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授予961名同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副校长高艳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总结。根据北京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校4356名师生圆满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所承担的庆祝大会群众游行、广场音乐表演、国庆群众联欢、国庆志愿服务等任务。学校党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尽职履责,扎实做好国庆庆祝活动的组织工作。学校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项活动中、贯穿训练的全程,牢固树立“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和“学校使命重大光荣”的深刻自觉,设计实施了“我与祖国七个共成长”思想教育工程。学校坚持科学施训与刻苦训练相统一,将训练课程化、教学化,始终把科学施训放在首位,向刻苦训练要成果。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地生根。学校坚持重安全、重纪律,积极开展思想动员,建立有效的指挥体系,学生工作队伍身先士卒,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与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理学院辅导员刘驰,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俊杰,运输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子硕分别发言,分享此次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的故事与感悟,决心永远铭记这段难忘的经历,不忘初心使命,铭记责任担当,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国庆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

大会在全场《歌唱祖国》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