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5

“北京榜样”携手冬奥志愿者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5 15:45:53

11月14日下午学活小剧场,由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文明东道主 好客中国人”冬奥会文明故事宣讲活动火热开讲,“北京榜样”携手冬奥志愿者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开启高校巡讲模式。

首都文明办精神文明宣教处处长章力丁、副调研员宁彤彤,北京市委讲师团冬奥宣讲培训负责人徐艳丽,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观众体验业务领域负责人马源,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虹英、党委副书记高永峰、团委书记耿梅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园里,“文明东道主 好客中国人”的宣传海报和横幅随处可见,冬奥氛围浓厚。学生们热情高涨,由于小剧场座位有限,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在宣讲活动前夕开启了抢票模式。活动当天,能容纳200余人的小剧场座无虚席。

758b20457d2e84cfc562924bddb5f70

首都文明办宣教处处长章力丁代表首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为我校颁发了北京2022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社会文明行动计划”示范单位荣誉证书。

校合唱团代表带来的《北京欢迎你》和《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宣讲活动拉开帷幕。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文艺演出演员郭露阳、“时代楷模”北京榜样郎恩鸽、冬奥工程京张铁路的修建参与者周垚、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常务副主席侯琨,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将在座的师生们带入了冬奥情景。

郭露阳为大家讲述了从昌平到平昌历时三个月的“北京八分钟”背后的故事。三个月的封闭训练,零下十几度的温度,冰冻的丧失了知觉的手脚,上百上千条的表演路线,这些都使他感受到责任和使命。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郭露阳毅然选择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郎恩鸽为大家讲述了他从羊倌到组建滑雪队的故事。郎恩鸽之前是一名羊倌,后来因为家乡生态环境建设,他响应政府号召低价处理了羊群。机缘巧合下他和滑雪结了缘,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他有了组建滑雪队的想法,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的支持,目前他已经培训滑雪爱好者5000余人次。

周垚为大家讲述了自家父辈人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奉献精神。作为交大学子,听到京张高铁的点点滴滴,引起了现场共鸣,掌声不断。特别是从他身上,同学们看到的是新时期铁路建设者精神的延续和中国高铁的发展及艰辛历程,被他的讲述深深感动。

侯琨有多重身份,最令他自豪的是“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这一身份。他为大家讲述了他历时六年半走遍全球25个国家的46座城市,用行动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传递中国声音。

参会老师表示,像这样的冬奥宣讲活动,既有北京榜样的参与引导,给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又能激发同学们加入“学榜样 我行动”助力冬奥的队伍里来,效果明显,很受学生们欢迎。据介绍,冬奥会文明故事宣讲活动将陆续举办12场,引导更多的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参与到助力冬奥活动中来。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