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4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4 09:36:57

11月13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雷朝滋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系统阐释了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以及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举措。他表示,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效显著。今后,教育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希望学校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聚焦交通强国发展战略,强化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轨道交通自主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雷朝滋强调,学校应加强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攻关,强化基础研究,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做好前沿科学中心筹建工作,加强科研机制体制创新,从源头到产业化形成大系统,谋划建设集成攻关大平台。

黄泰岩对教育部科技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交大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发展前景美好,在智慧交通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着力从科学和理论维度破解一些“卡脖子”瓶颈问题,服务国家战略。

王稼琼表示,此次座谈对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将积极抢抓机遇,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副校长余祖俊就“双一流”建设、科研工作及重大平台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前,雷朝滋一行还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结构强度检测国家认可实验室,实地了解相关平台建设发展情况。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副处长何立芳、基础处副处长李人杰、重大项目与高新技术处(军工处)副处长蔡固顺,学校办、科技处、社科处、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摄影:张先睿)

文字:许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