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14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14 08:25:41

11月1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岩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与学校教师干部代表进行座谈。

吴岩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特别向学校曾经为我国顺利加入《华盛顿协议》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岩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快速精准接收国家建设金课、金专和高地的“信号”,并开展了大量创造性的工作,今后还要在人才培养理念、标准、方法、技术、评价上加强建设,形成“质量文化”,成为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龙头,使学校从成熟走向出色。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对吴岩一行在学校深入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的进程中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以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

校长王稼琼就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展示了学校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人才培养新体系,加快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相关做法。

副校长闫学东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中的部分具体工作。

运输学院院长聂磊和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后金分别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做作主题发言。

在王稼琼、闫学东陪同下,吴岩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听取了三个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教学科研人员开展交流。吴岩对学校在科研成果应用、实验教学开放共享、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司办主任江河、理工处处长高东锋、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干部朱金明,学校相关部处、直属单位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专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