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08

北京交通大学争创第二十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8 16:31:20

11月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争创第二十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和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专业教授和学生代表担任答辩会评委,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此次共12个优秀班集体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他们围绕周恩来班创建的初衷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分别从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班集体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各创建班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陈出新,采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答辩形式,多角度地讲述了精彩生动的班级故事。他们或借力学科专长,从专业素养、国际化视野、互联网运用等方面凸显班级特色,或传承伟人精神,以情景剧、诗歌朗诵等方式彰显爱国主义情怀,或凝聚集体合力,借助书法秀、灯光秀和改编歌曲等展现班风文化,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掌声不断。各班级代表在答辩后抽取了班级学风建设、宿舍建设、班级日常工作案例分析等相关问题并作答。

此次周恩来班的评选工作还经过了对各争创班级总结材料评审、前期网络宣传投票和现场投票环节,经过综合评定,成绩前三名的班级分别是车辆1601班、电气1610班、信号1606班,车辆1601班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届周恩来班称号。以上3个班级均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

“周恩来班”为我校本科生班级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届。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弘扬周恩来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甘当人民公仆、高度珍视和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求真务实、谦虚谨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光辉人格,秉承“知行”校训,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发挥先进集体典型引路作用。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