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05

许安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1: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部署,11月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在科学会堂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讲授主题为《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不负新时代的交大学工人》的党课。全体本科生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留学生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国教中心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许安国围绕高校思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述大量案例及时事热点,从“如何看”“怎么办”两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我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方向和新要求,交大学生的特点,以及交大学工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我校学生工作的育人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内容。

许安国全面总结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国家层面、高等教育层面和学校发展层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高校思政工作发展的新方向,解读了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心理行为特点,并深刻阐述了当前交大学工人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的初心,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新时代重任的交大学子的光荣使命。

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工作的问题,许安国深入解读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目标,并针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纪律和要求,他强调,辅导员要有使命感、荣誉感,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努力在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中彰显作为,在教育、引导服务学生中体现价值;要有责任感,把敢于担当作为精神品格,把强化责任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履责、守责,尽责、负责;要有紧迫感,深刻把握工作机遇和时代挑战,要有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紧迫,珍惜机遇,积极作为,推动我校高校思政工作活起来、亮起来、特起来,创造出一片对得起人民和时代的思政新天地。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