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1-01

余祖俊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09:03:47

10月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思源楼712为分管部门讲授了题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党课。

余祖俊和大家分享了中央、教育部、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学习体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讲述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并着重解读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以及区域发展战略的主要精神和重要举措。

余祖俊讲解了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政策导向,回顾了近几年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与成绩。分析新形势下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要进一步突出中国特色与行业特色,对接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打造培养领军人才、引领科技进步的世界一流学科群。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文字:武文斌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