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31

闫学东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11:32:11

10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教务处二层大会议室为教务处支部讲授了题为《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的党课,党课结束后并与教务处全体人员开展工作研讨交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和研讨,会议由教务处支部书记房海蓉主持。

闫学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对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部署”“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使命与担当”三方面,从国家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做了全面解读和阐释,并提出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和新思考。

闫学东深刻讲解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对高等教育的总体要求、对高校思政工作的要求以及对人才培养深化改革创新的要求。他指出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论述是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教务处全体人员要深刻学习理解,并及时将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

闫学东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工作主题和目标、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要求,以及出台的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系列举措。他指出教育部的质量要求和系列举措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重心和有力抓手。期间,他还重点解读了教育部最新出台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2条意见。

闫学东还详细阐述了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系列思考。他强调教务处应当主动扛起人才培养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强化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方面要敢闯敢干,在“四个一体化”、培养模式、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教学资源、服务保障等教学改革建设方面还应继续强化。

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工作研讨,教务处各科室分别就科室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重点进行汇报,闫学东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建设工作重点,就学分制、教务信息化、考试改革、培养方案修订、虚拟仿真“金课”、毕业设计质量、一流专业建设、“金课”评选等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闫学东肯定了教务处多年来为学校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希望教务处全体人员不忘初心,以师生根本利益出发,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系统思维,从全域看问题,系统推进改革方案设计;二是做好底线思维,设计好改革路线和目标,高效推进改革实施;三是做好工作调研,将调研工作常态化,找准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改革。

本次党课学习和工作研讨,对教务处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任务和要求、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本次活动也是教务处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教务处将会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

 

文字:王伟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