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8

高艳一行赴贵州省黔南州参加茅以升公益桥竣工仪式和贫困生资助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8 11:14:52

10月24日-25日,副校长高艳、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一行赴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和福泉市,出席三都县茅以升公益桥竣工仪式和福泉市福泉中学贫困学生资助签约仪式。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出席公益桥竣工仪式。

25日,冒着绵绵小雨,翻越蜿蜒崎岖的山路,高艳一行驱车近200公里,来到黔南州的国家深度贫困县——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月亮村,参加我校出资捐建的第四座茅以升公益桥——明月桥竣工仪式。仪式由三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都江镇党委书记韦学令主持。“茅以升公益桥—明月桥”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交通大学、三都县农村公路局和都江镇政府多方援助建造而成,在明月桥的建设中,我校主要承担全部建桥资金的募捐和桥梁方案选址、勘测和设计工作。

高艳、茅玉麟、文海涛和三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政伟共同为明月桥桥碑揭幕。

高艳在讲话中回顾了北京交通大学参与建设“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的情况。她感谢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交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公益桥项目的支持,这既是对茅以升精神的传承,也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知行合一、践行公益的平台。她指出,“茅以升公益桥”既是一座有形之桥,为我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架设起了安全求学之路,也是一座无形之桥,是一座凝聚了无数交大师生及校友心血的爱心之桥,更是一座帮助贫苦山区群众改变命运、通向未来的理想之桥。

茅玉麟讲话中介绍了基金会发起设立的“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的缘起与发展历程,强调其与国家脱贫攻坚的方针紧密结合,她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茅以升公益桥项目开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公益桥项目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当地村委会向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土建学院分别赠送了锦旗。

拼接入1.jpg

随后,当地小学生与各位领导携手一起走过新修建竣工的明月桥,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拼图2.jpg

竣工仪式后,我校教育基金会和土建学院桥梁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向桥址附近的都江镇盖赖小学在校学生捐款人民币2万元,用于购买课桌椅和学习用品。

“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项目是我校教育基金会、土建学院与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合作的公益项目,我校教育基金会在12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中专门设置了“小桥工程”项目,吸引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献出爱心。自2016年起,我校共参与捐资、设计了4座茅以升公益桥,分别为2016年11月落成的云南省文山市富宁县阿用乡那弄村富宁桥、2018年3月建成的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宝山村和桥、木桥,2019年6月建成的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盖赖村明月桥,累计捐资60余万元。即将在重庆市秀山县清溪场镇星寨村建设第五座茅以升公益桥——星寨桥。所有公益桥桥址所在地均为国家级贫困县。

凭借2.jpg

24日下午,高艳、茅玉麟一行来到抗战时期交通大学在贵州平越的办学旧址——福泉市,参观了茅以升故居。福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故居下一步的建设规划情况。

在福泉中学,举行了北京交通大学、福泉中学贫困生资助签约仪式。福泉中学校长邓朝品介绍了福泉中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学生升学情况。

高艳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资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她希望通过捐资助学,开展对资助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业帮扶,加强北京交通大学与福泉中学的合作交流,助力黔南州脱贫攻坚,同时也期待受资助的同学们能够考入交大上学。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代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与邓朝品在资助协议上签字。

我校与福泉中学签订资助协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资助福泉中学贫困学生30名,资助年限3年,每名资助学生每年获得资助金额为1万元,同时将开展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等活动。

高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福泉中学任教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同学,并与他们亲切交流。福泉中学副校长张光奎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支教工作的情况。

黔南州政府办调研员朱惠兰、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乔顺、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邱慧、福泉市和三都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外联处、土建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