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5

古巴高等教育部部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5 09:12:40

10月24日,校长王稼琼会见了来访的古巴高等教育部部长何塞˙萨博利多,驻华大使馆大使米盖尔˙拉米雷斯和古巴高等教育部国际关系司司长玛利亚˙普拉森西娅等陪同来访。

王稼琼欢迎何塞˙萨博利多一行来访,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和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古巴是中国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国间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各领域合作繁荣发展。北京交大十分重视与古巴政府及高校友好关系,积极开展铁路技术和公共政策专业人才培训、接收古巴学生来校攻读学位项目等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未来在古巴高等教育部、古巴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能与更多的古巴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

何塞˙萨博利多感谢王稼琼的热情接待。他指出,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古两国面临着相同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双方交流互鉴与友好合作至关重要。此外,古巴正处于重要的改革发展进程中,急需各类工程技术人才参与国家建设工作,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古巴高校与学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等领域合作。

会后,何塞˙萨博利多一行在副校长刘军的陪同下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我校古巴留学生进行了友好交谈。

研究生院、语言学院、远程学院和国际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摄影:张先睿)

文字:丁楠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