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3

北京交大5个学科入围U.S. News2020世界大学学科前100,土木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4

发布时间:2019-10-23 17:40:36

 

10月22日,U.S.News发布2020年度世界学科排名,首次增加了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电气工程等6个学科,发布学科达到28个。

北京交通大学此次共有7个学科上榜,较去年增加了4个。入围学科分别是土木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其中,土木工程排名世界第4;电气与电子工程排名世界第28;机械工程排名世界第30;工程学排名世界第59;计算机科学排名世界第92。

入围学科涉及的期刊范围及主题说明

入围学科名称

期刊范围及主题

土木工程

期刊涵盖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地震工程、海洋工程、水资源与供应、海军工程、海洋工程、运输工程和市政工程等子领域的工程基础资源。主题包括计划、设计、建造和维护固定结构和地面设施,这些固定结构和地面设施应用于制造、占用、运输、水资源的使用和控制以及港口设备。

电气与电子工程

期刊涵盖与电力应用有关的资源,如电动机和发电机等,还包括气体、真空以及半导体材料导电性的检查等。主题包括图像和信号处理、电磁学、电子元件和材料、微波技术和微电子。

机械工程

期刊涉及与热能和机械能的产生、传输和利用有关的资源,以及与工具、机械及其产品的生产和操作有关的资源等。主题包括传热、疲劳和断裂、磨损、摩擦学、水力学、气动学、塑性、应变分析和气溶胶技术。

工程学

涵盖从航空航天、机械、电气和土木工程到核能、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的期刊,侧重于设计、建造和使用结构、机器和系统。

计算机科学

涉及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创建、操作和管理研究的期刊。主题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和计算方法的设计,以及信息的处理、存储、管理和传播等,侧重于科学和实用的计算方法。

材料科学

包括研究材料发现和设计的期刊。涉及纺织品、生物材料、超导体和半导体,以及化学和物理在材料设计和测试中的应用等主题。

物理学

包括有关物理学古典和现代理论的期刊。主题涵盖从伽利略相对论、热力学和牛顿运动定律的经典研究到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现代研究的主题,这类出版物涉及物质和能量的性质和相互作用。

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发布,此次是该机构自2014年首次发布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后第6次发布该榜单。榜单根据大学的学术声誉、学术论文、专著、学术会议、论文引用、高被引论文、国际合作成果等13项指标得出。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fzzlyghc.bjtu.edu.cn/pmym/index.htm

文字:高小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