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3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3 15:12:33

10月2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本建设处处长王长树、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处副处长刘智荣等一行六人来校调研座谈。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王稼琼主持会议,副校长余祖俊代表学校专题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及重大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副校长赵鹏参加调研。

黄泰岩对与会领导致以热烈欢迎,对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相关司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突出行业特色,依托自身优势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希望与会领导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王稼琼表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今后将继续保持优势和特色,争取并建设好更多重大平台,发挥学校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蔡长华希望学校能够更加紧密的对接社会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瞄准轨道交通前沿核心技术,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建设一流平台,培养一流人才,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徐忠波对学校一直以来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有关政策调整的思路和走向,对我校学科及“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本建设处处长王长树、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处副处长刘智荣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会前王稼琼、余祖俊、赵鹏陪同走访考察了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结构强度检测国家认可实验室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相关平台建设发展情况。

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公共事业投资处、社会发展司人力资源开发处有关同志,学校重大项目管理办、新校区筹建办、科技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座谈。

文字:原思成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