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3

关忠良一行赴唐山研究院实地考察并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3 14:30:14

10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一行赴唐山市开展走访调研,考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唐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地调研我校唐山研究院建设情况。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出席签约调研活动。

关忠良表示,北京交大将借助自身优势,帮助唐山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提升实力。双方以此次签订协议为新起点,合作申请共建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入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

曹全民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的成立是北京交通大学发展创新的新空间和新资源,此次北京交通大学与唐山学院的战略合作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范例,将成为两校深度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唐山将与北京交通大学紧密合作,稳步做好唐山研究院建设,继续提供最大的支持和最优的服务。

唐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表示,唐山学院将借助专业优势,实践基地优势和地缘优势等,协助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及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关忠良和杨志安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调研期间,关忠良一行考察了研究院教师上课情况,与唐山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支持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加快推进研究院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深化校地合作等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致共识,双方表示,将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加快推进唐山研究院建设,尽快达到规划设计要求。

关忠良一行还考察走访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中车唐山公司党委副书记、我校84级经济系校友李娇,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我校88级机械系校友周新远陪同参加考察走访和座谈交流。关忠良一行参观了中车唐山公司动车组铝合金车体、总组装生产线现场和公司文化中心。

在座谈交流会上,周新远作为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在公司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关忠良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科技、智力方面的优势,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借助我校唐山研究院的建立,发挥地缘优势,在人才定制培养、科研项目创新、管理服务提升、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加强和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唐山市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唐山学院负责同志,中车唐山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我校国资处、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外联处、远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