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22

陈为荣获2018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创奖

发布时间:2019-10-22 15:21:26

10月18日,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为教授荣获2018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创奖。

陈为教授与腾讯联合申请的“一种基于级联结构实现任意放大倍数的深度图像超分辨技术”专利,可以根据级联次数实现对图像的缩放处理,无需额外训练针对不同倍率的模型,而是利用图像处理模型真正实现了任意放大倍数的图像超分辨,并且在保证性能的情况下对任意放大倍数的图像超分辨,由此,提升了图像处理的灵活性,增大了图像放大的使用范围。在15项获得创意基金资助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唯一“卓创奖”。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腾讯联合发起的面向青年学者的科研创新基金。2018年,犀牛鸟基金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主题在内6大研究方向总计31项科研命题。累计收到来自海内外8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66份有效申请,并最终支持25项科研基金项目,15项创意基金项目。10月17日,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终期答辩会在苏州CNCC大会期间举行。基金评审专家从研究成果,应用成果和项目管理等三个维度对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成果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2018年基金卓越奖一名、卓创奖一名、优秀奖五名、微众银行区块链专项优秀奖一名以及科研基金优秀专利奖两名。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