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18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8 17:37:55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当天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有关精神及重要决策部署。此次学习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黄泰岩主持会议。

黄泰岩表示,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是我国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脱贫攻坚战目前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学校必须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帮扶边疆民族地区和“西革老”地区。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成立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帮扶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推进,始终立足学校教育、科技、人才、智力、专业、信息等优势,坚持以智力帮扶推进产业发展。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做好智力帮扶,深化干部挂职工作,推进教育扶贫,扩大人才培训工作,拓展消费扶贫,加大劳务输出服务,推动产业扶贫,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等八项重点工作,切实将扶贫工作推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王稼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有关精神。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不摘”总要求,继续根据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学校优势特色,持续开展校地合作,助力科左后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好。要精心组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开展工作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抓好措施落地,长短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要健全机制,进一步研究健全学校扶贫工作的体制机制,做好保障,确保学校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投入,通过直接投入,协调社会资金投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传达了2019教育扶贫论坛及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有关精神。

在交流发言中,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表示,我国的脱贫经验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扶贫工作全社会参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精准扶贫,加强工作研究,认真调研,制定好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

校长助理郑广天表示,学校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他从思想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帮扶领域,坚持扶贫先扶志,加大资金投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后勤扶贫工作情况。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后勤集团扶贫挂职干部赵兴等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本次集中学习主题,交流了工作学习体会和思考。

后勤集团,定点扶贫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安梅、岳成龙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