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18

学校举行​教育信息化系列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7:3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促进信息化工作的融合与创新,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对教学、科研和管理的支撑与引领,副校长高艳于10月16日带领网信办组织校内相关管理部门、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座谈,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实际需求,收集意见和建议,对照实际需求和发展需要找差距,以指导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高艳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指示要协调全校各部门和全体师生,抓紧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学校的各项改革,充分认识信息化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构建学校信息化从后台走向前台的系统化建设体系。各单位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明确职责,实现流程优化与再造,努力推动数据的融合与共享,支持科学决策。鼓励全校共同努力,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后勤集团、人事处、学校办等11个部门参加了管理部门的座谈。各部门代表畅谈了本单位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成功的经验、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学校和网信办的建议,并就如何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引领学科和课程建设、教育资源的开发、教学方式的改进、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提升教师和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以及对师生科研能力和水平进行智能跟踪和预测,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决策各项事业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各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如何通过信息技术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现有信息系统在支持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并对网络和各类信息系统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文字:唐宏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