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10-15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7:50

10月11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践行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进行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部、团委、人事处、外联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黄泰岩主持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他在讲话中指出,践行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交大的具体化,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交大的具体化,一是要明确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作为北京交通大学前身的铁路管理传习所,创始之初就是以培养中国自己的铁路管理人才为宗旨,人才培养和爱路报国一直都是交大人的精神要义。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知行”校训,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主动承担起服务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和交通强国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上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会由王稼琼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闫学东,校长助理吴强分别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有关篇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关忠良,校长助理郑广天结合前期学习,分别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践行交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许安国表示,要立足学校的办学初心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结合学校安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构建好大安稳工作格局,并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军表示,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多做贡献,必须牢记使命,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起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表示,要不忘初心,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加强引导优化执教环境,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同时坚持交大行业特色,不断抢抓机遇。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从牢记教育初心的角度出发,总结了我校宣传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提出改进思路,表示宣传工作必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新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人事处处长赵冠远、外联处处长郭雪萌、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等充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本次集中学习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摄影:张先睿)

文字:安薇、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