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28

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大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11:45:04

为推进《北京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实施办法》落地实施,加强我校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建设,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授课水平,9月25日学校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大会暨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副校长张星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主持。

郭海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与政策”课的定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不断完善和加强课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各相关部处要从“三全育人”的高度出发,紧密配合,协调做好“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工作;各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也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充分发挥这支队伍贴近学生、贴近实际的优势,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切实实现“形势与政策课”理论武装时效性强、释疑解惑针对性强、教育引导综合性强的授课效果。

张星臣在讲话中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对“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也很大,各部处、单位和教师务必通力合作,把握机会,夯实基础,在不断完善系统设计的同时,各位教师也要加强自身积累,苦练内功,把“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好;在未来发展的目标中还要抢抓机遇,在国家、教育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大背景下,争取标志性成果,逐渐把“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成金课。

教师大会上,韩振峰介绍了教育部2019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永静了我校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按照教育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重点要求划分了教研组,明确了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组织领导机构、教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思路、教学组织与运转的大致框架。

在集体备课环节,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思想政理论课组一等奖获得者李蕉老师,为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示范讲课,并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如何备课、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李蕉的讲解赢得了教师与学生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文字:田永静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