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23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举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皇家意念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4:01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加强校园文化美育建设,我校于9月21日至10月1日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三层大厅举办“礼赞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皇家意念书画展”。21日上午,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三层成功举行。

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著名书画家君寿,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北京青年报社原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延平,中央保健局原常务副局长、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王捍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国办三局一级巡视员梁竞阁,著名主持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北京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庄小红,著名表演艺术家、原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闫学晶等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秦思阳主持。

王稼琼为君寿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高艳表示,此次我校开展的“皇家意念书画展”立足于中华文化、美学文化,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我校素来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君寿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主办这次画展无疑将为我校美育教育丰富新的内涵,打开新的局面,对我校意义深远。同时,学校希望以本次书画展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表达交大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君寿在发言中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中国皇家意念画法是几千年中国皇家绘画艺术之瑰宝,深得大家喜爱,更向世界传播了中国文化。他希望通过本次画展响应上级部门倡导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神奇而精深的绘画知识,在提升学生们艺术审美的同时,拓展学生思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加文化自豪感。

张延平结合自身师从君寿先生的学习经历,对君寿先生的艺术造诣和师德品格都表达了高度赞扬。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有机会接触、感悟和学习中华传统书画艺术,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场来宾、学校领导以及到场的各位同学一同参观了书画展,并在现场共同合作完成了一幅书画作品,将开展仪式推向高潮。

本次书画展为期十天,主要展品由君寿先生及其弟子创作,同时展有我校师生代表的少量画作,旨在加强我校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华美学精神的挖掘、阐发和弘扬,提升校园文化、促进美育建设,致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迎广大师生在展期内前往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大厅观展。

(摄影:张先睿、张兰)


文字:商海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