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12

黄泰岩参加计算机学院林友芳教授入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0:45:44

 

9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九教北111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投票表决,决定接收林友芳教授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参加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林友芳宣读了入党志愿,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意愿。入党介绍人介绍了林友芳教授的情况,支部书记陈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林友芳教授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培养考察情况。会议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林友芳为中共预备党员。

黄泰岩对林友芳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他指出,林友芳同志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对高等教育方向认识深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付出了极大努力,在第35个教师节当天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具有双重意义。黄泰岩对林友芳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但从形式上入党,还要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二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要以教育报国为初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做好工作,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黄泰岩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级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知识分子特别是高知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真正使知识分子愿意与党组织沟通、靠近,并力争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真正做到“两促进、两提高”。

林友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能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感到非常荣幸,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注重党员形象,维护党的利益;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在前,廉洁自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注重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高端人才、留学归国教师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将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学校2018年出台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高端人才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建立了优秀青年教师和高端人才发展党员信息库,明确了校院领导联系发展对象职责任务。每位校领导联系1—2名发展对象,定期与发展对象联系,了解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和工作生活表现,向其介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其向党组织靠拢。建立联系制度以来,在学校教师党员比例较高的情况下,已有5名优秀教师党员、高端人才发展成为党员。

黄泰岩作为联系人深入实验室与林友芳交流思想

林友芳同志1997年至2002年在计算机学院就读,2002年博士毕业后在计算机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林友芳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立足本职潜心教书育人,2012年被学生评为北京交通大学“我最敬爱的老师”,2015年荣获“课堂教学教风标兵”称号,2017年获评北京交通大学教学名师。

党委组织部、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张立学、高默咛)

文字:陈伶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