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11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14:22:19

 

9月10日,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召开。大会紧扣“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教师节主题,分为“学习、表彰、荣休、传承”四个部分。

党委书记黄泰岩致辞。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副校长高艳、关忠良、刘军、余祖俊等全体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大会首先共同观看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的主题宣传教育片,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殷切期望让全体教师深感光荣、备受鼓舞。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围绕学校第三个甲子新征程中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二是坚守师德底线,树立为人师表典范;三是精进治学本领,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他还鼓励大家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余祖俊宣读了2018-2019年度表彰名单,共计四大类121个奖项(含团队、个人、项目等)获得表彰。

随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交通运输系统科学与工程团队”等40余名获奖者或获奖代表登台领奖,黄泰岩、王稼琼、孙守光、郭海、高艳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举行了温馨的2018-2019学年度离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参加大会的31名本学年度退休教职工一一登台接受全场致敬,关忠良、刘军为荣休教师献花,荣休教师代表范瑜发表感言。这是学校首次举行全校性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的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约200名新教师在领誓教师带领下,面对国旗、誓词宣誓,这是学校首次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新教师代表、运输学院董春娇发表感言。

最后,学生代表为全体教师带来精彩、感人的教师节献词。

(摄影:张先睿 哈依娜尔)

 

文字:杨昭军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