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10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14:12:04

全部照片.jpg

9月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在思源楼601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科行业专家和学科建设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评审,由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任组长。会议由副校长余祖俊主持。

余祖俊代表学校向莅临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双一流”建设开展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特色一流,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驱动,全面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目标。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学校依据建设方案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总结学校和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在“双一流”建设期间取得的标志性建设成效,对标各类核心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梳理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实施路线。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评议和指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院长.png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他从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自评组织实施、学校整体建设情况、建设的符合度和达成度、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特色发展的描述共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建设,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实施内容符合《北京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经过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评价与激励体系更加完善,科技创新支撑和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服务国家、区域和交通行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建设成效,阶段性建设目标已达成。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的拔尖创新人才,以高层次人才领衔的高水平团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提升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建立了完善的国际化战略布局,阶段性建设目标已达成,标志着学校智慧交通学科领域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一致同意通过“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同时对自评报告的内容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加强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研究生院、“2011计划”管理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宣传部和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黄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