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09

高艳出席城轨云创新发展与实践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16:02:20

9月6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交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城轨云创新发展与实践应用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副校长高艳应邀出席大会,并为我校与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立的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会上,500余位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城轨云技术规范,聚焦城轨云建设与应用关键技术及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旨在加快创新课题在城轨行业的应用和行业人才培养,依托全球首个 “多业务,多线路”的呼和浩特地铁城轨云项目,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和科研能力优势,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网环境、运营运维数据积累和理解业务需求优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提供业界前瞻性的指导和规范优势;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ICT解决方案和产品优势;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号领域业务软件和应用优势,打造业界领先、功能完善的城轨行业“产学研”联合创新实验室。

仪式上,高艳表示轨道交通行业进入高质量、智慧化发展的新时代,我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将培养更多轨道交通领域,涵盖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型人才,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学校将借助此平台积极参与轨道交通领域新技术的研发和技术成果的推广转化。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