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09

第15届国际风工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09:22:11

9月2日至6日,第15届国际风工程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nd Engineering, ICWE15)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世界风工程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由北京交大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国际风工程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英国、巴西、日本、中国等30多个国家,500余名行业内相关知名专家、研究人员、学生和企业代表等聚集一堂,交流风工程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学术研究成果,创新思路和工程经验。

学校副校长关忠良教授、国际风工程学会主席Notre Dame大学Ahsan Kareem教授、前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Yukio Tamura教授、前主席Genoa大学Giovanni Solar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教授等国内外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和重庆大学杨庆山教授共同主持。

关忠良代表学校向全体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对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特色和目标,北京交通大学,正秉承“知行”校训,肩负使命,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作为本次会议的举办方之一,北京交通大学拥有结构风工程与城市风环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多座用于风工程研究的风洞,主持的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还建有 “风敏感基础设施抗风减灾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在坐多位专家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此,期待与各位新朋友在风工程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开幕式后的5天的会期中,邀请了来自美国圣母大学、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意大利热那亚大学、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和湖南大学等8个大会特邀报告、388篇口头汇报、88篇墙报共计484篇学术报告人在1个大会场和6个分会场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及研讨。

第一届国际风工程大会于1963年在英国Teddington成功举办后,每4年一届,依次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日本,英国,美国等10多个国家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在组稿期间,共收到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6篇文章投稿,经过会议国际学术委员会审定,413篇文章被录用为口头汇报,154篇文章录用为墙报汇报,主题涵括了体空气动力学、风洞试验与数值模拟技术、桥梁风工程、高层建筑风工程、大跨及低矮建筑风工程、风能利用与技术、污染扩散。

我校土建学院院长张顶立教授、副院长杨娜教授、陈波教授以及国际处、土建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文字:陈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