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04

黄泰岩赴威海校区出席新生开学典礼并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4 09:12:21

8月31日—9月2日,党委书记黄泰岩一行赴我校威海校区,出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与领导班子和师生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威海校区建设和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威海市就进一步支持校区发展和深化校地合作达成共识。

9月1日上午,威海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泰岩代表学校对来自五湖四海的696名中外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黄泰岩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至今已有123年的办学历史,是中国铁路管理和电信教育的发祥地,是交通大学的重要一脉。北京交通大学与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兰卡斯特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合作办学成效显著,威海校区第一批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让我们感到由衷的喜悦与欣慰。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德为先,提升品德修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兼济天下,促进文化交融,在威海校区这片沃土上成长为学贯中西、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黄泰岩先后考察了教职工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中心、体育场、行政办公楼等,分别与校区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校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9月1日上午,黄泰岩主持召开威海校区领导班子座谈会。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黄泰岩对威海校区的显著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精神予以高度认可,对校区师生员工以及教职工家属表示亲切问候。他表示,学校将专题研究解决威海校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威海校区办出特色、办强办优。他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拓宽视野、开放办学,精诚团结、扎实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中外合作办学的新路。

8月31日晚,黄泰岩与校区18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亲切交流,听取同学们对校区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校鲜明的特色结合外方合作高校的优势,威海校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要强化能力训练,践行“知行”校训,既学好专业知识,又注重实践锻炼;要快乐生活,培养兴趣爱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区提供的完备教学设施和优越学习环境,刻苦勤勉,再创佳绩。

9月2日上午,黄泰岩与校区任课教师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听取教职工在校区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向威海校区的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教职工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教师队伍是办学主体,要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注重言传身教,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威海期间,黄泰岩还会见了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就继续支持威海校区建设发展和深化校地合作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军,校长助理徐宇工;威海市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副教务长Dr. James Myers,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英方院长Dr. David Higgit;我校有关部处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党办、政研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张立学、马晓、翟庆瑶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