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9-03

学校召开2019年暑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09:59:43

DSC_2327

8月30日,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就一系列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部署,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分别讲话,黄泰岩主持会议。

DSC_2314

黄泰岩作题为《交大之“位”与交大之“为”》的讲话,他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一是居安思危,明确办学定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深刻理解“特色鲜明”与“世界一流”内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不断增强综合实力。要聚焦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在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聚力科技创新重要使命,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上下功夫,要聚合人才队伍核心关键,在大力育才引才聚才用才上下功夫。三是迎难而上,破解资源瓶颈,充分激发办学活力。要积极拓展办学空间,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着力破除影响学校发展的制度藩篱。四是凝心聚力,营造文化氛围,努力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凝聚力。

黄泰岩强调,交大的“定位”要求交大人要有所“作为”,也只有交大有所“作为”,才会有交大应有之“地位”。他要求全校上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王稼琼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资源拓展、制度建设和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一是做好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二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推进适应人才培养2.0版的重要改革;四是做好第五次学科评估、双一流中期考核与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五是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前沿、关键和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加强对国家重大战略的服务以及与地方、企业等的科研合作;六是切实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青年骨干队伍建设的力度,做好教师分类评价;七是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工作的效率、效果,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逐步建立以国际惯例和国民待遇为原则的留学生培养体系;八是进一步提高条件保障能力。

王稼琼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知行合一”的要求,以务实的态度,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每年做几件事,每年做成几件事,推动交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DSC_2331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