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8-20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20 23:49:20

8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迎来了2019级的小红果们。

清晨,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将报到处的物品摆放整齐,为小红果们能够顺利办理报到手续做好一切准备。

早上7点30,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陆陆续续到来的新生和家长们排起了长队。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指引,解疑答惑,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值此迎新之际,我们也要给小红果们颁发几个“特别奖项”。

一、“特积极”小红果

会计专业翟润颖是第一个在系统中完成注册报到的2019级新生。早上7点30,工作人员刚准备就绪,她就到了报到现场,顺利办完了所有报到手续。

“我昨天下午就入住宿舍了,想着今天早点报到,留有充足的时间为军训做准备。”翟润颖说,“校区的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校园也很漂亮。大学是新生活的开始,我希望可以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二、“特萌新”小红果

通信工程专业的周乐艺出生于2003年1月,是威海校区2019级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小红果。“威海校区很符合我心目中对大学校园的想象,我一定会勇敢独立地度过大学岁月,珍惜韶华,好好学习。希望大学期间能够有机会去兰卡斯特大学交流,开拓国际视野。”周乐艺说。

三、“特幸运”小红果

环境工程专业的新生佘婧怡出生于2001年8月17日,报到这一天碰巧是她18岁的生日。她笑着说:“来到威海校区报到应该是我18岁成人礼最好的生日礼物啦,很幸运,也很有意义。在大学这个新的学习阶段,也是我18岁新的人生阶段,我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收获更美好的人生。”

四、“特遥远”小红果

来自新疆石河子的赵柯翔和云南西双版纳的杨礼冰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跋山涉水”,从遥远的家乡来到威海校区。

“虽然老家离得远,但在宿舍发现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哥们儿都聊得来,有家一般的感觉,就不感觉孤单啦!”赵柯翔说。

杨礼冰说:“北京交大厚重的历史和优良的学风吸引着我来到这里。我希望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团活动,丰富生活。”

下午4点,2019级新生家长交流会在红果园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家长就学籍管理、学生培养、学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以期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材保驾护航。

迎新期间,除了在报到处忙碌着的工作人员,校园内随处可见维护治安的保安大哥,宿舍楼里宿管阿姨分发物品的身影,热情的学生志愿者……炎炎夏日,威海校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希望给予新生和家长最周到的帮助。

为保障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威海校区以“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为宗旨,各部门认真准备,积极协调配合,通过数字媒体、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提高迎新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根据日程,8月18日新生入学体检,8月18日开始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并于9月2日正式上课。

附:北京交大威海校区大数据

 

文字:马晓 翟庆瑶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