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8-16

【暑期视角】我校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夺得一金一银一铜

发布时间:2019-08-16 16:36:49

7月19日-24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成功举行。在林立文、吴序和郭晓培三位教练员的精心指导和全队的不懈努力下,我校羽毛球队最终获得了甲A组男子团体第二、女子团体第六,甲组男子双打第一、混双第三、女子单打第五、女子双打第五的成绩。此外,我校原党委副书记、中国大羽协主席颜吾佴参加了此届比赛的校长杯的男子单打项目,荣获冠军,此次也是颜吾佴获得的第20个男子单打冠军。

此次比赛,北京交通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参加了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在男子团体的比赛中,男队选手魏思捷、陈龙腾、李靖恒在小组赛中连克强敌,豪取三连胜,以2:0战胜了上届男团冠军西北工业大学,以一盘未失的成绩进入八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老对手北京体育大学,在双方大比分战成1:1时,即将毕业的大四选手潘登顶住压力,以2:0战胜对手,帮助团队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同样面对几年未有胜绩的老对手北京工业大学,在男单先先丢掉一盘的情况下,男双选手敢打敢拼赢下比赛将比赛拖入决胜场,二单潘登再次发挥了大心脏的作用,在决胜局18:20落后的情况下,从容面对,最终以23:21赢得胜利,实现逆转,让男队时隔五年重返决赛赛场。在决赛中,面对武汉大学,男队队员顽强拼搏,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枚来之不易的奖牌振奋了全队精神,鼓舞着全队士气,激励着全体队员在单项赛中继续努力。

在单项赛中,男双选手陈龙腾、李靖恒一路过关斩将,均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闯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团体赛中惜败过的北体大对手,我校队员吸取之前经验,在场上相互鼓励信任,发挥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最终获得了这枚男双金牌,也让交大羽毛球队时隔三年重回最高领奖台。混双选手陈龙腾、肖佳莹均在身兼两项的情况下,克服体力、精力都消耗巨大的困难,收获了混双第三的成绩。女单选手陶祎仪连克两年大羽赛女单第二司徒瑾、全国冠军王子嫣等强手,获得了女单第五的成绩。女双选手肖佳莹、冯瑞虞顽强拼搏也获得了女双第五的成绩。

北京交通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成立于1996年,自2000年第一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冠军以来,一直稳居全国高校的领先地位,截止目前,球队累计夺得世界冠军5次,区域性冠军19次,全国冠军64次,在北京市及全国高校羽毛球界都产生了较大的反响。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队员们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离不开教练员们专业悉心的指导,更离不开学校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些成绩是辛勤的汗水铸就的,是专业的管理铸就的,是个人的,更是集体的。本次比赛的优异表现,表达了交大羽毛球队重返巅峰的信念与决心,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也将继续推动我校体育运动更广泛地开展。我校羽毛球队将精诚合作,更加努力刻苦训练,不断地超越自我,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北京交通大学成绩

男双冠军:陈龙腾/李靖恒

男团亚军:李靖恒/陈龙腾/魏思捷/潘登/李枘键/罗志凯/李沫涵

混双季军:陈龙腾/肖佳莹

女单第五:陶祎仪

女双第五:肖佳莹/冯瑞虞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