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8-16

【暑期视角】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6 16:21:29

2019年7月29日-8月2日,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团队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本次大赛以“智青春、创未来、走进智能+”为主题,共有来自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53所高校的77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在同场竞技中我校学生许泽昊、郭瑞华、赵晓曼三位同学,在王喜莲老师、徐建军老师、霍静怡老师和胡小刚老师的指导下,攻坚克难、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如此优秀的成绩,这既是对我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认可,也体现了我校在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教学效果。

本次大赛以“智青春、创未来、走进智能+”为主题,是一次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作品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电气综合应用能力,使学生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而且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其他高校师生进行全方位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比赛由“基础测试”、“系统设计与调试”和“文明参赛”三部分组成, “基础测试”占总分的5%、“系统设计与调试”占总分的90%,文明参赛占总分的5%。

“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自动化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盛会,以竞赛为载体,推动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将对深入开展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该竞赛也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选赛之一,在电气与自动化业界获得高度认可。

文字:徐建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