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8-14

【暑期视角】北京交大与中国联通签约成立未来网络高频电波传播分析与预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8-14 01:26:27

说明: 5ec7cfb2bf69837d0f32959d3b83910

8月9日,我校与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网络高频电波传播分析与预测联合实验室”挂牌签约仪式。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首席科学家钟章队与两院总经理/院长张涌代表双方致辞。仪式由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网络软件研发部主任沈涛主持。

说明: dba49f6d2547d413aa59f249a2547e0

网络技术研究院『玄武』(移动网络数字建模-推演-仿真-决策方法平台)平台负责人南作用代表未来网络高频电波传播分析与预测联合实验室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主要方向及未来愿景。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北京交通大学熊轲、丁建文、何丹萍,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钟志刚,网研院杨剑键、冯毅、沈涛及双方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说明: fe8e2403647e84aa5e7cf655853837d

据悉,联合实验室一方面将聚焦700MHz-67GHz移动通信与轨道交通控制可用频段的电波传播测量、仿真、建模、分析与预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为我国5G及未来移动通信网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另一方面将成为移动通信高频电波/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平台。联合实验室将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依托中国联通两院『玄武』服务于运营商、电力泛在物联网、智能铁路、警用通信、空域机载通信、远洋湖海及河流航道通信、智慧城市等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行业与场景,提升我国移动通信网络的性价比、可靠性与先进性。

(摄影:桑帆 王孟哲)

文字:官科 信雪梅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